Kiki回魂了

撲熱息痛永遠喜歡曲馬多。

《缺失的?》第1章―欠缺 [さよひな] ※日菜視角※

感覺上……
自從七夕祭以後,姐姐和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……

終於可以和姐姐好好說話了……

姐姐的音樂也變得快樂起來,過往的憂鬱陰沉早已消失不見……

我的結他也彈得愈來愈好,和Pastel*Palettes的同伴也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……

但,總是欠缺了甚麼……

有點不對……

「缺失」了甚麼……

……

在我思考的過程中,門突然被打開了……

姐姐終於回來了!

「姐姐!歡迎回來!」

「日菜!」

「今天沒有Pastel*Palettes的活動嗎?」

「嗯!我聽リサ姐說,今天姐姐不用練習……」

「另外,剛才爸爸媽媽已經到達了外國,叫我們不用擔心……我們由開始今天自己去吃晚餐!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姐姐!今天,我們一起去吃飯吧!姐姐沒有約其他人吧!」

「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不行嗎……」

姐姐……
還是討厭我嗎……

「……」

「一起吃飯吧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」

感覺自己的聲音也漸漸少聲起來……自信仿佛在悄悄流走……

「日菜……一起吃飯吧……」

姐姐不知為何紅著臉……

不過,她答應了一起去吃飯!

一瞬間,我由萬念俱灰轉為欣喜若狂……

今天……姐姐對我溫柔了……

是錯覺嗎?

「姐姐!」我興奮得飛撲向姐姐。

「日菜……很危――」

「姐姐!」

我突然失了平衡……

……

然後,我和姐姐……
一起跌倒了……

「姐姐,有沒有受傷?」

「沒有……」

於是,我馬上扶起姐姐……

「日菜……這樣做很危險……」

「下次不要這樣了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明白了!姐姐!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我們先洗澡,然後再去吃飯?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姐姐,我們要不要一起洗澡?」

我還未能反應過來,就問了這樣一句話……

「哈!!!!!!!!」

「自從幼兒園後,我們就沒有再一起洗澡了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可以嗎?」

「嗯……可以哦……」

「姐姐!」

姐姐的臉愈來愈紅了……

要作比喻的話……

唔……

剛才姐姐的臉紅得像蜜桃……
現在姐姐的臉紅得像蘋果……

姐姐……真有趣……

轉眼之間,我和姐姐已經進入了浴室。

「姐姐!我替你刷背!」

好久沒替姐姐刷背了……

最近一次替姐姐刷背……
應該是小時候吧……

……

「日菜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」

「日菜,為甚麼突然抱上來……」

再一次……
沒有經過「思考」……
就做了出來……

突然抱了上去……

「姐姐!對不起,突然這樣做……」

我馬上鬆開了手……

「……」

「沒關係,只是……嚇到了……」

誒……
姐姐……

今天姐姐真是特別溫柔呢……

「最喜歡姐姐!」

我站起來,正想走到姐姐面前……

卻突然……
在佈滿水漬的浴室……
滑倒了……

「日菜!」

「姐姐!快避開!唔――」

「日――」

為甚麼會……變成……這樣的……

為甚麼……我和我的姐姐……會因為滑倒……而意外接吻……

……

我早已閉上眼睛,以逃避對上姐姐的視線……

我看不到姐姐的臉……
我更無法想像自己的臉……

……

可是,感覺……不太糟糕?

「……」

「姐姐!對不起!」

「……」

「日菜……下次小心一點……」

「不要再滑倒了……」

「嗯!」

太好了,姐姐沒有生氣……吧……

臉紅耳赤的姐姐……
「很可愛?」……

……

穿好衣服後,我說道:「那,現在我們一起去餐廳吧!」

「嗯……」

在前往家庭餐廳時,我和姐姐一起討論著有關結他的話題,不用多久就到達了家庭餐廳。

「姐姐吃甚麼?」

「……」

「超級豪華套餐……上次,和今井同學她們來過……另外加一份薯條……」

「那……我也要超級豪華套餐!」

「薯條……我和姐姐二人一起吃一份好了……」

「嗯……日菜……」

「麻煩了,超級豪華套餐二人份。」

「了解!」家庭餐廳的店員如此說道。

「姐姐……你討厭我……嗎?」

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套動畫,當中有一個人物的對白至今亦記憶猶新……

「人類總是要犯重複的錯誤。」

對……實在太正確了……
今天我已經是第三
次沒有經過「思考」而行動了……

「誒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誒……難道……
姐姐真的是討厭我……

直至現在,也如此嗎?

難道……
今天的一切……

全也是錯覺……嗎……

「姐姐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――」

姐姐好像有甚麼要説……

卻被不合時宜的店員打破了……

「久等了!W漢堡&炸蝦&板燒雞肉、大碗飯附加甜品!還有一份薯條!」

「……」

「日――」

「姐姐……你甚麼也不用說……」

「我明白的……」

也許……
我不知道答案……

會更好……

「……」

「日……菜……」

「那,我先吃飯了!我不客氣了!」

我並不想這冰冷的氣氛帶到吃晚飯的時候,於是我決定強行帶過這「討厭」的話題。

不過,這話題好像是我提起的……

……

「嗯……」

姐姐的臉上流露出無奈的神情,這又是我的錯覺嗎?

「……」

只剩下一片沉默……

這……

「這薯條超好吃!」

薯條……
リサ姐說過……

「紗夜只要吃了薯條後,便會高興起來的!」

聽到時,我十分驚訝。

「誒!原來姐姐喜歡吃薯條……」

這一定能吸引姐姐的……吧……

「嗯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還是一片沉默……

不行嗎……

那就狼吞虎咽地迅速吃完,然後盡快回家吧!

……

「我吃完了……」

「姐姐,我也吃完了……」

「日菜……」

姐姐……
剛才也沒説一句話……
突然怎麼了……

「姐姐?」

「你的嘴角上有些米飯黏了上去……」

「我替你抹走了……」

誒……

姐姐突然站起來,身傾向前……

然後……
「溫柔」地替我抺嘴……

……

「日菜?日菜?」

「為甚麼臉這麼紅?是不是生病了?」

太羞恥了!

明明我是高中生……
卻要姐姐替我抺嘴……

都是姐姐的錯……
弄得我低眉垂眼……

「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我沒有生病……」

姐姐……究竟……
為甚麼要對我這麼「溫柔」……

「那就好了……」

……

「多謝光顧!歡迎再臨本餐廳!」

……

結果……
在回家的路上,都無法和姐姐說話……

姐姐……

评论